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140927 商界之光



過去的榮光
界之光,這是過去商業同業工會頒贈給阿公的匾額。包成油漆店生意興隆的時候應該就是這一陣子,靠著阿公叔公的分工努力,讓小店稍稍起色。大環境變遷之下,好在有爸爸阿伯的辛苦努力,才能維持現階段狀況,雖然總是聽他們感嘆夕陽工業,但為了這個家族還是得持續下去。我不懂油漆(我還在學),我選擇我可以做的方式讓包成兩字延續,也就是我現在再做的事,而這裡是家,可以休息,可以飲食,可以學習,可以生活。




前情提要除了給新認識的朋友外,也是給自己方向的確認檢視,讓自己不要偏離當初的初衷。這個星期水電師傅因為會錯意,再加上想要讓工程更快速一點,所以有些地方自己做決定的做了,卻不合我的構想還需要做一些調整修正。其實主要是美觀問題,拉明管除了是要省成本外,對於未來要修繕也是一件方便的事,所以許多新建房屋有些管線也是外露的原因,但不應該偏離美感,以下我就不想贅述;另外,師傅的經驗豐富,但不見得是我想要的感覺,看著師傅沒經過同意的就把窗戶上白漆,恩,心裏其實五味雜陳。這部分要考量的點蠻多,其實我心裏也還沒決定,除了整體顏色還沒確定外,也想儘量的可以保留木窗原本的質感,年歲的推移,讓許多老件都有了另一層次美感和溫度,老酒裝新皮袋,感覺都是不對。

上了白漆的窗櫺

師傅覺得白色百搭

白藏不住深淵的藍


漂白成功
其實不反對上漆,畢竟上漆也是有優點,可以阻絕木窗損壞,延長使用時間,但對於整體色調還沒有決定之前就如此行,讓之後還得二次施工的話是不是浪費了時間?

而今天也開始了一樓天花板的拆除,阿來叔一個人緩慢卻快速的把工作進度完成。和他閒聊,我跟他承認那時在整理一樓雜物的時候,很多次都是放棄,那時有一天沒一天的整理。他教我技巧,說這很雜亂複雜,所以要慢慢的一件件來,也因為他掌握這樣技巧和速度,意外的,讓整理的進度有著快速的效果。這樣的技巧真的可以適用很多事!長輩的經驗很多可以值得借鏡學習,看自己怎麼去挖。

房間廁所位置地基弄好

一樓天花板拆除完畢

寧靜美
阿伯小時候的嬰兒床
我嚮往的生活環境是一個有人味的環境,如果可以乾淨整潔漂亮又更好。出了家門,可以跟鄰居打聲招呼問好,若是看到鄰居在整理街道垃圾,會隨口跟他道謝感恩,感謝他為這個環境付出:來到市場前的便利商店,有笑臉迎人的櫃檯小姐會主動詢問是不是大冰拿不加糖,一杯記杯,不印發票;來到隔壁的早餐店,大姐會問是不是兩個蛋餅加醬油膏辣椒?如果生活方式可以如此輕鬆有人味就好,剛好,今天早上就是這樣劇碼上演!生活的習慣方式被人記著,這樣感覺人跟人的距離就縮短,會讓我很想繼續的光顧,讓這個溫度可以持續加溫。
有時間我要來寫包成家附近鄰居的店,請大家期待嘿!

包成家鄰居快要整修好,聽說是咖啡店+畫室

包成家離水仙宮市場兩分鐘散步時間

微笑的便利商店櫃姐

包成家附近非常好吃的早餐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