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140921 鳳凰颱風過境



遙遠彼端,是時光隧道的入口
日鳳凰颱風在巴士海峽虎視眈眈,讓台南市政府宣布21日停班停課。昨日入夜卻尚未感受到它的威力。今日起床,看著外頭依然平靜,雖然起風微雨但無法感受到鳳凰威力。查了氣象才知道詭譎的它又悄悄跑去東部玩了(我也想)。不過中午開始,雨勢風勢有稍稍增強,家裡開始滲水,讓我不禁還沒有屋頂的包成家是不是也災情慘重,趕緊過去巡視。

果不其然,沒加蓋當然會有影響,除了觀察之前就知道會滲水的地方外,也得順便看看是否有新的出水處。今天剛好看到之前損傷慘重的地方都有漏水的水漬,如芬達一開始來看的時候所說的,就是四樓窗戶破掉,水都由那個地方打入,然後積水流入三樓二樓一樓。

回味一下當初四樓壞掉窗戶位置:

這扇窗讓這位置以降地方都有木頭腐爛、壞損等情況

今天狀況:
屋頂上面還有縫,所以下雨水還會侵入,聚積在此處

四樓的水就這樣沿著縫留到三樓房間

三樓房間的水在沿著縫留到二樓房間

感謝上天還原了當初災情的原貌,這些狀況基本上四樓屋頂封完就不會有這樣問題了。而這部分剛好是這星期要進行的工程,屆時四樓工作室雛形就完成了!
工作室樓梯口

工作室入口

尚未加蓋遮陽板

這裡將會變“室內”空間

臨時辦公室樣貌

積水未退

廁所位置

萬年青你何去何從

線條美感

這邊我要用草坪
而其他地方也多少有漏水狀況,除了兩處地方可能還要再請教阿達叔外,其他漏水淹水都是四樓做好就可以解決了。

水往下流

工作燈與自然光的交織

水痕斑駁起舞

水過留痕

三樓陽台會積水二樓陽台不會

天井池邊會積水

三樓房間開關處滲水

一樓牆邊滲水
整體來說,除了目前還沒有窗戶的地方會有水潑進來,其他屋子結構完整,沒有牆壁裂縫處漏水問題,真的讚嘆以前工法的堅固與完整,現在住的地方屋齡不到二十年,但卻可以看到下大雨時,雨水都會滲進裂縫處,很傷腦筋。

隨筆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