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1408??-140920 Day?? 緩緩進行

可用之物
!已經很久沒有更新blog了!從之前到日本取經,到最近開始的忙碌學業,這裡乏於分身來經營,這樣的困境,也讓我重新開始思考使力的方向,還有這個空間的宣傳計劃,畢竟一個人終究只能做一個人的事,除非這段時間我訓練好時間管理和做事效率(我聽到旁邊許多人的竊笑)。



雖然沒有記錄,可是包成家的工程一直緩慢進行中,外牆的防水已經處理好,內部空間電路也都重新拉新線,水的配置也大致到位,再來就是比較累人的整理舊物,然後木做進駐之後油漆、傢俱採買等就完工。紙上談兵簡單,舊物的整理就是累人麻煩事,之前跟怡萱花了將近三個月閒暇時間整理的效果有限(但相信我,已經有很多東西清出),舊家的東西實在太多無法一時一刻完全整理完畢,加上整理時喚起的兒時記憶,讓很多有感情的東西整理起來就慢得多,被白眼了很多次。甚至當兵放假的尚霖、雅音都被我抓來幫忙搬大型傢俱,寥勝於無的效果很難讓人提起前進的動力。後來大刀闊斧的直接請工班進來開始整理,讓整理的速度被逼著前進,可惜人少實在無法改變現況太多。

眾人的關心,讓我可以持續的往前走,我知道我不是走給旁人看,除了對祂也是對自己的交待。人生如果每十歲分一個節點,每個節點能做的事情都有限定,我們可以往後跨做後面節點的事,卻無法在跨回前面來做前面的事,就像現在我說要能回到單純無憂無慮的生活就會被笑傻了。

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看看最近包成家。

一樓天井向上望,臨時水管橫亙其中


天井的老窗多有蛀蟲,木工師傅慢慢整理還原
窗櫺被白蟻雕刻的有歲月感

白蟻的雕蝕很美,可是窗櫺不堪使用得換新


二樓廁所的管線配置

房間廁所的管線配置

房間廁所管線打通處補水泥填滿

補水泥還有加防水劑慎防之後漏水
三樓房間漏水原因是四樓屋頂還未蓋住,由四樓滲下

可以想像未來房間樣子了嗎?

一眨眼時間,也快來到十月,離預計完工時間(農曆除夕1040218)只剩下五個月時間,有些急迫,如果還加上這個空間未來方向那更是刻不容己,真的要開始號召有志一同的夥伴了!有點緊張,但我卻是摩拳霍霍!

雖然沒辦法回到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我可以學著有更多的交托,對吧!?

這是霧玻璃,蜻蜓先生你確定你看得清楚?
--
無意間看到的中國信託廣告,還蠻喜歡的,跟大家分享:

“雖然辛苦,但目標都是一樣的”
“唯有信念,才能勇往直前”
“再大的挑戰,彼此互相扶持,互相依靠”

“因為,我們都是為家努力的人”
“離家雖遠,心卻沒有離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trueview-instream&v=if-M9QdehG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