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140812 Day26 洗塵



豪大雨洗塵
如其來的豪大雨造成台南多處淹水讓交通大打結,市府也在八點五分才宣布停班停課。很久沒有因為大雨造成停班停課,那不知道多久之前的事了。看著遠方的帶狀雨雲一直滯留,心裡真是膽戰心驚。協助處理完幼稚園的事務後,趕緊去看看包成家狀況。



今天是土水師傅夫妻檔來工作,主要是要把牆壁抹平整之後粉光。因為中午還要開會,然後還要上課所以就沒再進去看今天做了多少,但知道需要蠻多天。師傅一個平整牆面,另一個則攪料且協助送上去讓師傅動作。

攪料完再幫忙剷上給鷹架上抹土的師傅

而我繼續外行的看房子漏水狀況,一樓樓梯轉角上二樓處,原本有一個櫃子。因為櫃子腐壞拆下才發現後面插了隔壁老屋的三根橫樑。因為隔壁老屋屋頂被榕樹壓毀,所以水都是沿著橫樑流入,前些日子已經把它補上,但還未做好防水,所以可以看到轉角處汪洋。其他地方則是因為窗戶尚未安上,所以多少有雨潑入。四樓陽台因為水量過大無法排水順暢而小淹一下,其他都還好。

汪洋的樓梯轉角

雨水汪汪
因為工程的進行,所以讓家裡蒙上一層灰,也利用這樣下雨機會把這些粉塵都洗刷下來(雖然之後還會有),瓷磚露出原來的美麗面貌,那顏色也真的繽紛迷人,真的讓人很難動心去打掉或是做其他改造,也佩服那些可以搭配完美的設計師,讓古樸空間可以與新時代兼容並蓄(芬達,我在呼喚你啦!)。

灰與白的模糊地帶

絲絲細雨
以前小時候下雨了就不能出去玩,限制小朋友玩真的是很殘忍的事情,我只被限制不能出門,所以就在家裡亂跑亂玩。還記得第一次淋雨就在這個天井,看著電視偶像劇都喜歡在大雨中奔跑才能跑出他們的夢想,或是追回他們的羅密歐(朱麗葉)。所以我就穿著雨衣在這個天井裡徘徊,幻想著自己是失意男;又或是剛被拋棄的傷心男人。誰叫以前電視沒分級都隨便看,但也開啓了我愛幻想(胡思亂想?)的奇幻旅程。後來覺得不逼真,就把雨衣脫了,讓大雨恣意揮灑,雨水滴到頭上沿著臉頰流下的感覺很真實,勾起自己愛演的細胞,還記得那時努力想著難過的事,讓淚水隨著雨水一同落下,那個時刻,世界彷彿縮到只有這個天井大,而我努力在其中掙扎,想要逃離那個悲傷,卻不知所以然的無助,直到阿嬤的吆喝我才清醒回到現實,那時轉悲為喜,感覺異常的興奮和過癮。

現在也不知道要怎樣解釋那種感覺,只知道,我依然不愛穿雨衣而愛淋雨,感受那樣暢快淋漓的感覺。像是全面啟動電影裡都要一個信物來驗證他們活在現實,而下雨彷彿就是我活著的信物。(但我比較愛夏天流汗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