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140806 Day20 天堂的守候



在包成家頂樓抬頭仰望,天空是阿公的微笑

幫阿公拍的最後一張照片截圖

教結束之後,回包成家檢視今天工作進度,總是會多在陽台逗留欣賞天空,雖然屋稜線參差,但能享有這片天空已是感恩,驚鴻一撇看到天邊一抹熟悉的微笑,我想是阿公來自天堂的祝福,心裡很是感動,眼淚潸然。


早上一早又是八個師傅的分工組合,鐵工兩人、拆除兩人、搬運兩人、補土兩人。鐵工師傅今天的工作進度是把之後窗戶的骨架立好;而補土師傅則持續把棒棒膠泥補上(類似益膠泥做為打底防水用);拆除師傅則是持續處理廁所瓷磚、還有開挖過去廁所空間;搬運師傅則持續把打下的瓦塊收集裝袋,運至一樓庭院堆疊。

機車排排站


補土師傅工作中

補土師傅工作中2

二樓廁所處理前

二樓廁所處理後

一樓廁所處理中

整齊堆積的廢棄瓦塊
工程的事情其實大同小異,也不消多記錄,反而今天有一些趣事值得一提。首先,先說明包成家這裡三、四十年前二手購入做為吳家第五代的起家厝。而前屋主的女兒今天突然半入殺進說要看天井裡池子造景,說想要仿製一個在他們家,因為這是他爸爸親自堆疊的。基本的問答了解對方確有其人而放心讓他們進入,因為他們趕時間無法多聊這個房子當初興建的目的和歷史資料,不過彼此互留電話期待下一次相見。而下午遇到姪子,他送我他篆刻的包成印章,很有美感。下午家教回來,看看進度已經要來到一樓,希望最近有時間趕快把一樓雜物都清乾淨!

很開心今天有許多趣事。

前屋主郭太太的女兒
篆體包成兩字
四樓鐵工師傅的進度

現場銲接作業

一樓廁所處理,未來此區為收納室

二樓廁所已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