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140804 Day18 補挖拆丟速速叫

寬敞的四樓工作室空間

與上圖對比,空間感延伸許多


上七點幫忙開康德爾的門,所以一早就來到包成家。一來是要幫芬達拍他要的照片;二來是來確認一下工程進度。約莫八點十分抵達現場,大概已經有八位師傅在裡面魚貫(你們是在趕什麼啦!?這是心中的吶喊)。打牆師傅、拆除師傅、搬運丟棄師傅、補土師傅加上要來架鋼骨的師傅們聯手,今天有許多大場面。



寬敞的四樓工作空間在窗戶被拿掉後一覽無遺,空間的延伸感從樓梯到陽台到海安路,夕陽西下時便在這裡欣賞安平餘暉(自己想像)。此時站在四樓的這個地方好像小時候看阿拉丁卡通裡,阿拉丁在欣賞皇宮那樣的感覺。可惜對面沒有皇宮那樣金碧輝煌,但也可以看到人群遊來遊去。四樓往三樓之前牆面拆除部分,今天先塗上益膠泥讓有漏洞的磚牆孔隙填補打底,之後會再上第二層彈性水泥補勻,彈性水泥雖有防水功能,但之後會在鋪上混泥土加防水劑來多層保護。而地板後來也考慮直接鋪上處理,省打掉之後處理的工錢。

抹益膠泥於之前紅磚牆

後續會在繼續抹

發現漏水處都在接縫處
來到三樓,原先廁所部分也拆除,想要之後可以亦可淋浴和廁所,所以原先舊有廁所部分就打掉重做。二樓廁所部分也是這樣處理。
原來三樓廁所位置
轉往二樓的樓梯間,是最頭痛的地方,隔壁榕樹侵入許久還未處理,應該有許多地方已經悄悄的進入包成家。至少二樓姑姑房,三樓阿公阿嬤房,叔公嬸婆房都有看到它侵入的痕跡。基於愛樹之人,要砍樹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可是因為這的確會造成結構上的破壞,所以未來還是得做修剪處理。雖然如此,在這個地方看出去,好像我們在樹屋裡,穿梭在樹幹間的感覺,而這幅窗景也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往上是樹冠處,往下是樹根處,要往上往下?


而二樓難處理的位置是姑姑房,因為滲水關係讓這個房間一開始就有許多困難收拾的場面,除了原先舊有東西未收拾外,還有滲水造成木料腐爛和隔壁榕樹氣根侵襲,更甭說白蟻也來嘎好幾腳,所以這個空間在之前整理的時候動作的非常緩慢。而今天師傅一人就把整間房間清空,拆床、移鐵桌、鐵架、舊書回收等,這讓我感覺我之前做了許多白工。

姑姑房已經煥然一新

明天,還會有更多明顯進度,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