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140728-30 Day12-14 緩

每天下午就要在這邊沉醉
     緩,是我最近對包成家的步調,同時也是師傅們的步調。前者,我最近忙碌,忙著討論慕紅豆舊秋調運動會和包成家計劃方向、拍照、找資料、家教、陪伴即將失戀的朋友,還有不知道哪邊不舒服卻一直哀嚎的奶奶;後者,師傅們怕颱風會來,所以只能受限在室內工程的施作上。所以這幾天都在快結束的時候才去看一下進度,順便拍照記錄,覺得有點疏離,很謝謝這些師傅們默默持續著。

       而今天受不了進度一拖再拖,該給的稿件還沒給,該整理的房間還沒整理,該剪的影片還沒剪,所以決定焚膏繼晷來一一突破,今天就先把稿件趕出來吧(包括欠了好幾天的文字影像記錄)。


      0728金叔到下午才進來,而阿來叔則是一早先來把上星期打下的石塊收拾清整,然後往下運送。0729 阿來叔一整天把拆除下來的石塊都運送走,庭園恢復寬敞;金叔則繼續努力打三樓往四樓樓梯間(處理壁癌、漏水部分),鷹架的架設也在之前就想好,所以今天一來很快的搭好就上工了。金叔還很細心地做好防落處理,讓打下的石塊不至亂彈飛,而是順著木板落下(0730的圖可以看到)。環顧一下空間,欣賞這時的殘缺美:一個房間有兩門的特色是以前神明廳的位置,一大一小開門,人走小門;神走大門,如此特色未來會予以保留。走回叔公嬸婆房,看到渾然天成的畫作,綠意盎然和紅磚相互輝映。

架兩根木條,可以放上木板防止石塊亂飛

大小兩門的設計,讓空間多了故事

渾然天成的畫作

還是捨不得除掉

        0730 被家長催照片,於是趕緊整理康德爾畢業典禮照片要在今天下課前給家長。三點多整理完,還要赴鄰居的約,除了想看包成家外,也想一起討論相機,索性帶他去相機店,順便購入人生第二台相機 Canon 70D (Nikon D80 謝謝你陪我的這些年,過些日子我會把你修好)。去到包成家時,也接近五點了,金叔剛好也要休息。跟他問好後,才發現阿來叔今天也把三樓天花板拆除完,看來明天就是把這些木材整理清除。如此三樓房間就剩叔公嬸婆房還未整理,二樓一樓的整理指日可待,真令人興奮。

木板鋪上防止打下石塊亂彈

走廊天花板拆除下來的廢木料

美麗原貌

廢木料還是很精實,要怎麼弄它們呢?

留陽台天花板上面的這個空間目的是?
記事:
  1. 感謝鄰居來探班。
  2. 越忙碌越多朋友說想要聚一聚。
  3. 八月就這樣要來了。
  4. 作息不可以不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