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兀自

毀於一旦

兀自的挺立,繼續下個世紀


 這個星期,包成家隔壁的百年老厝悄悄的拆除。雖然事前知道鄰居這樣的決定,基於愛惜資源、歷史文物的保存立場下多次勸阻,然而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最後三天拆除完畢。

對於這件事情其實心裡有些不舒服,因為知道這樣的開始會有許多漣漪效應,或許接下來就是隔壁的三落厝要拆,怎樣都是牽一髮動全身,整個社區就會重新翻新,那接下來要進駐的是什麼? 我不清楚,問了多次也沒有答案,只說曬地三年(今天聽說改一年),到底為了什麼?我一直對未知感到恐懼。

但那都是過去,就看我現在與未來。 

父親一直給我一個觀念,不要想要把計畫架構在別人身上,因為那都無法掌握與控制,唯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那就夠了。這句話一直印在我心上,縱使現在許多不如己意的事情,我應該都要趕快讓他過去。隔壁老厝已成記憶與回憶,就讓它過去。

包成家雖然動作緩慢,但持續地走著。而阿達叔也略能了解我說不一定要復古的觀念。我一直堅持可以用的繼續保持,不能使用的才汰新。這次看到木窗的修補用了既有窗框舊料來補,把原來這個家的元素還可以持續流動著,這才是我想要教育孩子環保的觀念和珍惜現有得來不易資源的觀念。

隔壁的鄰居搬走了

舊時串聯的舊樑串不起共同記憶

原來萬年青從ㄨ


外觀修補

時間的流走

舊有的窗框來補損壞的窗框

浴室

窗戶保有舊有的插鎖

電線伸爪

窗框補修

很謝謝一直關心我的朋友,謝謝你們的關心與支持,希望這裡會有一個裡面也會喜歡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