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140709 Day3 破壞雙雄

                                                                     今天工作進度

今天的進度主要是把昨天拆除下來的木料隔間夾板收集成捆,然後一一
往下送,才能再繼續其他部分的拆除工作,這樣花了一個上午時間;下
午就換拆除天花板和把垃圾載上車送走。

                                                        殘留的木條如裝置藝術佇立

現在早上都是七點前起床開幼稚園大門,等到七點半過後老師來我才
緩緩收拾裝備出發前往包成家。紀錄的過程除了偶而多拍幾張需要的
畫面,其它時間就是思考這個空間的方向:空間的功能、未來的方向
定位,甚至是思考能做些什麼來讓這個社區跟上。法拉利快的工程速
度加上炙熱太陽持續烹煮著熱鍋上的我,其實上午有些煩躁。還好有
好朋友阿閔前來探班敘舊,打屁聊天轉移了我不少注意力。這個年紀
的我們還在摸索,但永遠記得英文老師說過:目標不會變,只要持續
走著,變得是你離目標的距離。所以,確定目標就繼續前進吧!

                                                       瞧!這嘴臉!(謝謝你借我D80)

中午十二點四十七分火車趕往新營,要去鹽水永成戲院聽老屋補助講座
,會後問題提問不算熱絡,但大概知道想申請此補助的族群還是以年輕
人居多(現場反而比較多中老年人,只是沒多久就紛紛離席)。對於寫
這類計劃書實在沒有把握,不知道想法夠不夠新穎,也不知道想做的事
是不是可以讓評審青睞,但我個人則不管過不過,我都還是會繼續做我
要做的事,這邊先賣個關子,等輪廓比較清晰再來條理說出。

                                                                      現場講座狀況

因為選擇公車而不是所費不貲的小黃,所以遲了二十分鐘才進去,
包括問題提問約三點半結束。匆匆吃了阿三鹽水意麵就趕回台南
與芬達討論工程還有企劃書如何書寫。和芬達討論就讓我想到研
究室老闆,不是上對下,而是無限多種可能,老闆總是天馬行空
的告訴我可以做什麼,讓我覺得世界是多麼美好;而芬達深厚的
文化底,讓我覺得愧為在地台南人,也愧為是一個推廣文化工作
者,不過也可以因此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知道文化推廣跟文創
的極大差異性。至於空間結構,原本想讓兩側透光可以感受空間
的開闊,但芬達不建議如此,覺得可以一側搭實牆面或是隔板隔
起,除了有隱私外,也可以避免室內溫度升高。前後兩側則是落
地門窗,維持整個空間通風和採光,地板則是水泥粉光處理,原
則上是如此,盡可能的節省成本來製作。

工程速度達達的追著我,或許這是耶導的劇本,那我應當放心的
好好演下去。

                                                                 大隱隱於市

記事:
  1. 明天台電八點半動工移動家前吝亂電線,順便處理鄰居部分。
  2. 預計會拆除到三樓天花板。
  3. 拆除垃圾會再運走。
  4. 影響建築物本體樹木處理。
  5. 向日葵女孩0715獨木舟環島抵達台南,預計停留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