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包成家_楔子

包成第二代吳榮松
        這是大學畢業之後就沒再做的事了:寫blog。僅以此篇來記錄一
下,並且要開始記錄包成家的復原計畫!

        開工前的整理,剛好翻到一些阿公的照片,夕陽一抹,剛好看到
阿公的眼睛。那是多麼抖擻的眼神,看見了日本頑強的精神。從小時
有印象開始,阿公就沒這麼瘦過,總是挺著他的大肚子走來走去。印
象最深的就是阿公的威嚴,傳統家庭的戒律更是深守,讓我小時候一
直不敢接近阿公,除了偶而阿嬤陪伴伸手要十元買餅乾,阿公一直是
在很遙遠的距離。

        長大了,懂事了,才看到白花花的頭髮如殘柳披在阿公的頭上。
那時阿公已經開始不良於行,只能坐在椅子上被推著走,或是偶而勉
強的練習走路,卻走不贏退化的腳步。那時的陪伴,是我這輩子跟阿
公最近的距離。

        阿公愛面子一直到臨走前甚至辭世後皆是,即使走不了,也不願
意坐輪椅,倔強的脾氣讓我們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說服他在左右鄰
居沒看到時帶他出門;走後,賜筊要父親幫他找冠冕堂皇的塔位,算
是他最後的風光。

        阿公的堅持,一直永存著。而阿公他們包成的精神和使命感更是
品質的保證和人生的態度。或許,這裡面還有許多故事等著我慢慢挖
掘和學習,但我承諾,我要繼續把包成故事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