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140722 Day11 暴風雨前

剷平的水塔位置
暴風雨前,雲層厚實,不時的飄著小雨提醒著麥德姆颱風的到來。今天
阿來叔來處理打下來的碎石,而金叔則繼續趕工。今天因為趕一些行政
作業,開會、查資料等、製作影片等,到下午才到現場。阿來叔已經回
去,剩下金叔把剩下可以做的收尾,接下來要等到下星期一才來繼續。

剷除完全貌
原水塔位置
碎石還等待清理
內部也把凸起的地方先打掉,看著這些美麗瓷磚,內心極其不捨,
好友提供說可以把它做成桌子的想法,讓他繼續發揮他的功能。
我收了一些,未來想要來試試看。但還是想要知道這些瓷磚還可
以往哪邊去?這裡舊的材料如果都可以再利用,就達到這個家環
保教育概念,未來也可以帶著孩子去看這些原來的舊材料如何新
生。

凸起處先處理

阿來叔處理剩下殘存部分
瓷磚貼在網上加工在一起鋪在地上

收工也要清理裝備
雖然工程一點點的進度緩慢,記錄起來覺得寫流水帳有點無趣,
提不起寫部落格的動力(顯然的是我23號才補昨天工作記錄)。
但周遭朋友一直很關心我,也一直鼓勵我要繼續堅持,除了工作
的進度外,人跟人的相處也是很值得記錄的,怕跟我聊天的朋友
會有什麼個資、隱私的考量就不提名道姓,但可以跟大家分享彼
此討論的有趣經驗。

從開工以來,朋友們一直詢問我整理舊家的動機是什麼,目的是
什麼?我當然有想,但整體方向還無法在此很明確說明。可以確
定我出發點就是為了打照自己的家,借由我的家來讓更多人了解
包成家的過去與未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可以追溯祖先來台開
墾的資料記錄,更想要知道他們過去在台南新町的活動記錄,與
誰互動,更甚他們過去做了些什麼事,交了什麼朋友,玩什麼東
西?而這些人事物現在是否有人關注?總之,一個包成家(任何
家都是)開啟的這條路線和當地的連結就是我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故事,所以這些故事或許名不見經傳、或許對旁人索然無味,但
無礙的,這對我意義非凡,所以我想要去讓這些故事有個地方去
呈現,這就是這個空間存在的基本架構,這也是我身為長子的使
命,也剛好,我愛。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