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140720 Day9 清頓

夕陽灑入三樓房間

四樓淨空
今天星期日,但因為麥德姆颱風來臨,阿達叔請阿來叔趕工。阿來叔自己一個
做拆除還有搬運的工作。今天進度,把四樓廢料、石塊清除,還有三樓房間天花板拆除部分。
             颱風資訊:(節錄中央氣象局網站)(0721補)
民國103年07月21日08時,中度颱風 麥德姆 (編號第 10 號,國際命名 MATMO),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1 度,東經 127.3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6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60 公里。

麥德姆颱風動線(圖 from 中央氣象局)

            颱風天來趕工的原因,無非就是為了要讓後續工程快速進行。颱風天來,以現在房子狀況一定無法倖免,也利用這樣機會看房子哪邊會漏水,讓阿達叔(抓漏大師)可以更準確的估量施工範圍和位置。否則,目前四樓是全開狀況,天井窗戶不知道是否可以耐得住這次颱風肆虐。等颱風過後,架鋼、拉屋頂、做防水、做蓄水,這樣防水工程大底完工,天井內窗戶就可以慢慢修繕恢復。而兩側牆面防水做好,牆面綠化工程就要隨之展開,一切都緊鑼密鼓的接連著。

阿來叔也是惜物之人,看到家裡老物也主動問是否有留著,然後說很多東西他也不知道要怎麼動工,因為都是寶。價值沒有不菲,但有他們那年代的記憶,這就是最珍貴的寶貝了!老磚、老燈、老木、老窗都被留下了,我能做的除了維護、保留還有傳承和發揚,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過去歷史痕跡,讓故事可以繼續寫下去。

陶瓷插座

爸爸也整理出一些老物,是阿公當時拍的底片。拿出來都還完好如初,很興奮的看著一張張,期待洗出來的照片,屆時再來分享。

舊舊鐵盒藏著舊舊回憶

美慕里攝影館,電話號碼四碼(現在位於南門路)

記事:
  1. 星期日很慵懶。
  2. 感謝大學同學來關心,閒聊、分享彼此近況很開心。
  3. 想過再來做,即將要緊鑼密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