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140711 Day5 最低工作效率

包成家轉角美景:安平夕陽

今天結束工作後看到的夕陽美景,撫慰一天的辛勞。今天的工作進度
有比之前緩慢,因為阿嘉臨時身體不舒服需要休息,所以中午休息時
間就離開,下午只剩阿來叔獨撐大局。

                                                              清運一車滿滿離開

一早來,門面的榕樹已經被阿龍叔處理乾淨,就像男人剃鬍子後總會
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上去要架設相機才發現阿嘉已經在拆三樓天
花板。天花板隔間方式是舊式搭法(不是建築出身的我還得查一下這
方面資料,如果有朋友知道請提供給我知道,謝謝!),阿來叔說這
種工法現在找不到了。看著幾根木條橫亙其間,扮演重要角色,或許
這些裝置可以留下裝飾。

                                                                  今昔對照比對

                                                              動工拆除三樓天花板

                                                            木條擔任重要支撐角色

中午去上課回來後,看到阿來叔在休息,等待卡車補完輪胎過來
載這些廢料。閒聊打發時間之餘,徵得同意可以為他拍照記錄。
聊天過程大部份都在討論人跟人的關係,而我今天也發生許多人
跟人互動的有趣事。除了開始跟吃了十二年水仙宮早餐店老闆聊
天、打招呼外(因為他是面惡心善難接近的人),還跟阿嘉聊了
半小時讓彼此有更多認識;被阿達叔介紹跟即將來台南定居開店
的鄭先生認識(只因阿達叔說我們tone調很像);又被Pia姐誇獎
有行動力,且每天blog的紀錄鼓勵他動起來;還有被高中老師夜
晚探班,關心彼此,也帶他老城區探險。

                                                                  阿來叔靦腆笑容

                                                 老師不准我喝酒,是因為我還未滿18

關係,是需要經營的。謝謝來看我的朋友們!也謝謝辛苦的工作
夥伴。

記事:
  1. 阿嘉身體不舒服,星期二才開工。
  2. 鑽孔師傅工程延宕得星期二開始,這時間趕快思考。
  3. 六、日休息。
  4. 認識新朋友。
  5. 草稿圖在下週開工完成。
  6. 今日事,今日畢,邊打瞌睡邊完成這文意不通順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